前幾天與蘋果客服聊天時,因為提到手機的電池續航力最近比較差,客服利用線上檢測的方式幫我檢查電池狀況,並跟我說電池目前沒有什麼異常的狀況,如果我覺得手機容易耗電,可以試試看以下9個改善續航力的方法,在這裡分享給大家蘋果客服推薦我的省電方法。

01、更新至最新系統

根據蘋果客服的說法,蘋果官方在每次推出最新系統時,都會進行版本各項功能的最佳化,當然耗電量也包含在內,所以建議大家有最新的iOS系統就更新上去。

但……有時候似乎不是這樣,例如這次的iOS 14.6就傳出有大量網友升級後耗電反而更嚴重的災情,所以我們還是建議,除非新系統解決了非常急迫的Bug,否則大家可以暫時觀望一下再決定是否升級。


02、查看電池建議事項

在iOS的「設定」>「電池」中,看看有沒有任何建議或修改的方針,針對提醒的事項進行設定,例如降低亮度、啓用自動鎖定、啓用自動亮度調節等。


03、查看電池用量

在「設定」>「電池」畫面中,使用者可以查看一下過去24小時和過去10天的應用程式使用情況,藉以判斷是否有哪一個App在這段期間特別耗電,若耗電原因是App導致,可以查看是否因為該App開啟的定位功能?是否該App本身設計有問題?進而選擇關閉App或是移除App。


04、螢幕亮度自動調整

可以在「設定」>「輔助使用」>「顯示與文字大小」中,啟用自動調整亮度,亮度會隨環境調整,就不會隨時都是非常亮的螢幕,也可以延長續航力。


05、使用Wi-Fi和最快可使用的網路

如果長期待在有Wi-Fi的環境下,建議一定要使用Wi-Fi,因為Wi-Fi的傳輸距離比較短,需要的功率比較低,因此可以替手機省電;反之,如果在Wi-Fi不穩定的環境,還是一直讓Wi-Fi去搜尋可用的網路的話,則會增加電量的消耗。


06、開啟低耗電模式

開啟低耗電模式後,右上方的電池會變成黃色的,並且會減少郵件的擷取次數、App背景整理的頻率、螢幕30秒後就自動鎖定、暫停iCloud照片同步……,藉由暫停、減少這些功能的使用,來替iPhone省電。


07、電池隨時都可以充電

過去很多人會害怕電池有記憶效應所以要放電到一定程度才能充電,但其實現在的鋰離子電池已經沒有記憶效應,過度的放電或是充電反而會導致電池受損,影響最大可用容量。

相關內容參考這篇詳細的介紹:iPhone、Mac如何充電方式最正確?教你延長電池壽命的充電方法。

08、啟用最佳化電池充電

如果已經升級到iOS 13或是更高版本的使用者,可以開啟「設定」>「電池」>「電池健康度」內的「最佳化電池充電」功能,系統會分析使用者的使用與充電習慣,並減少iPhone充電時長期處於滿電狀態的時間,進而延長電池壽命。


09、打開「5G自動模式」

iPhone 12支援5G網路,使用者可以開啟「設定」>「行動網路」>「行動數據選項」>「語音與數據」,點選「自動5G」功能。「自動5G」會在5G速度無法提供穩定訊號時,自動切換到LTE訊號,避免手機不斷地在搜尋5G訊號,藉此減少電量的消耗。

開啟5G自動模式(來源:蘋果仁)

*本文獲「蘋果仁」授權轉載,原文:來自蘋果客服所提供的9個延長iPhone續航力的方法

責任編輯:易佳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