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5日消息,據《Deadline》報導,Netflix將進軍直播領域,以直播的形式推出脫口秀特別節目和真人秀節目。

未來,Netflix或將推出脫口秀直播節目。2020年,Netflix在洛杉磯舉辦了名為「Netflix Is A Joke fest」的脫口秀大會,邀請了130多位美國單口喜劇界的明星。儘管因為疫情,「Netflix Is A Joke fest」舉辦的日期被延後,但仍一票難求。沒有買到線下票的觀眾,只能在Netflix將在今年6月推出的「Netflix Is A Joke fest」錄播合集中解饞。如果未來有了脫口秀直播節目,脫口秀愛好者就能在家中實時觀看Netflix的脫口秀,免去了搶票之苦。

如果推出直播真人秀,會給觀眾帶來更強的參與感。以Netflix的王牌真人秀《The Circle》為例,這是一檔社會實驗類型的比賽節目,新穎的節目內容在播出後總能引起觀眾的熱烈討論,熱度也會隨著觀眾的參與而增高。觀眾可以在觀看真人秀直播時,實時參與討論並投票,提升節目的熱度。

Netflix的對家——Disney+在今年2月已經涉足直播。Disney+播放了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直播,這也是Disney+首次涉足直播領域,Disney+的《與星共舞》等節目後續也會以直播的形式播出。

Netflix開年不利,其2022年第一季財報顯示,當季該平台流失了20萬付費用戶,而付費用戶是流媒體平台盈利的基礎。迪士尼則在開年交出來亮眼的成績,Disney+在2022年第一季增加了790萬新用戶。未來,這兩個流媒體平台的競爭可能會更加激烈,而直播或將是雙方都不會輕視的賽道。

Netflix訂戶流失,傳裁員消息

Netflix公布10年來首度訂戶流失,預測第二季將繼續流失。該公司股價自1月以來,已下跌7成。18日外電消息,為削減成本,Netflix將裁員150人,被裁員者大多在美國,占總人力比重逾1%。


*本文獲「雷鋒網」授權轉載,原文:奈飛要進軍直播領域跟Disney +槓上了?

責任編輯:李頤欣
核稿編輯:易佳蓉